close

  話說,我跟阿發住在一起成為室友之後,有一回,我和我第一任聊天時,我跟他提到<阿發是個路癡>!結果,我第一任馬上狂笑到不能自已,原因是:<他很難想像 我跟阿發這樣的路癡雙人組 要怎樣去逛街 更遑論出國旅遊了>!!
  換句話說,我也是個路癡!

  國中小讀地理時,會山西陝西的大搬家,永遠搞不清這條鐵路那條鐵路的交會點在哪兒;讀高中時,我會在西門町裡迷路,找不到脫離西門町區域及回士林的公車;開始工作買車後開車也常是同車的外地人幫我報路而我只負責開車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我一個人去紐約遊學時,雖然隨身帶著曼哈頓地圖,但還是常常不辨東南西北,因為走錯方向而掉頭重走許走冤枉路!

  但我相信很多素食家人是不知道<我是路癡>的!

  雖然我生在台北 長在台北,但也是大學畢業之後,才真的弄清楚了,原來台北巿東西向的街道<往南有忠孝 仁愛 信義 和平><往北有巿民 南京 民生  民權 民族>;南北向的街道<依次有 中山 新生 建國 復興 敦化 光復 基隆>。甚至,還常把復興及光復搞混在一起。

  當然,也搞清楚了單號一邊 雙號一邊,雖然還是搞不清楚往號數多的方向去左右哪一邊是單號 哪一邊是雙號,但找路時就多注意一下路邊的門牌號碼。也知道了幾巷的巷子口門牌號碼就一定是幾號,可能有人會笑我:<怎麼連這麼基本的都不知道!>但我真的就是如此!

  昨晚和朋友聚會聊天結束,離開時一下樓,我就開始不辨方向,知道自己停車的地方是在哪兩個路的交叉口附近,但卻不知出了聚會地點的門之後,該往左還是往右才會到達那個交叉口。

  總的來說,我清楚自己是路癡,但我會事前做功課,不論是看一下實體地圖或連結一下電子地圖,而不會讓路癡成為我的藉口或造成朋友額外的負擔而影響我的人際交往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