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十一點左右,先打了通電話給老姐,問她這兩天是否會像往年一樣<帶老媽外出吃頓母親節特餐>?結果,她說人在高雄!於是我就說,那我這兩天會買些現成的飯菜回去跟老媽一起吃頓中餐!


   原本是想週日中午做的,但這一兩年來,為了避免讓自己<想太多 做太少>,於是有些<矯往過正>的變成 了<說是風 就是雨>,於是,我又打了通電話到<菜香耕>大安有機生活館,問這兩天是否都只有母親節特餐而沒有原本一般的外帶了?結果是:還是有一般的外 帶,於是我就點了五彩炒飯 蒜香里肌 炒時蔬,並說好十二點去拿。

  接著就是打電話回家給老媽,問明了她還沒吃飯,也講明了我十二點半會到家,而且會買好一飯二菜。老媽一開始說<幹嘛要從外面買>!但已八十有二的她, 之前曾頸部輕微中風之後,變成不太能提重物,連炒菜鍋都不太拿得起來,所以她已吃得非常簡單,因此我還是很堅持的說,我已經預訂好了,一定得去拿。

  十一點半多從住處出門,到了<大安館>,發現有樣新菜<泡菜脆皮豆腐>,於是又加點了這一道,但我顯然是失策了。原先以為只是泡菜涼拌豆腐,應該很快 就OK了,結果,原先餐廳裡就已有一大桌的<母親節特餐>等著上桌,我又算是熟客,所以真的耽誤了一些時間;而這樣菜也不像我原先想像的<只是涼拌>那麼 簡單,因為吃起來像是<豆腐切長條後先煎過 再和泡菜及其它時蔬炒上一遍>,所以應該是頗費一些功夫的。

  所以等我從<大安館>離開時,已超過十二點半了。

  回家途中,在三元路要左轉寧波西路時,我考慮了一下,好像沒看到<兩段左轉>的號誌於是就直接左轉了,結果,一輛警機車火速的超越我,把我攔下來。一 位顯然火氣很大的警員告訴我<我未依規定 兩段式左轉>,我是還微笑的回說<真的嗎?我剛剛真的是因為沒看到號誌所以才左轉>!但那位警員仍好像<我欠錢 沒還他似的>說<三線道是一定要兩段左轉>並馬上開了張紅單給我,還跟我說<郵局就可以繳納>,我簽收之後也再次微笑的謝謝他。

  事後我是在想,最近警察又有<外出開單>的<業績壓力>了嗎?當然,我也沒生氣,因為都已經破財了,再不知該跟什麼而生氣不是更是<氣壞身子沒人替>了,但我會想到,這一陣子,先是收到監理處告知我行照過期的通知,昨天是沒任何違規但在<小巷子裡>遭攔檢,也是被警告行照過期,今天又被攔檢,因為有違規左轉,所以終究還是因為機車而破財了,當然也還是又被警告行照過期了,我也馬上回說<昨天已被警告 所以行照上的期限還被用筆圈了起來 我週一就會去辦了>!

  在被攔檢的過程中,老媽打手機給我,問我<下午是不是要去唱歌>?我回說<已買好了飯菜 現在路邊 馬上就回到家>;回到家後,她也是劈頭就問<今天有上課喔>,我則回說<週六怎麼會上課啦>!接著就把飯菜拿上桌。

  日據時代長大的老媽,或許是小時候吃得很刻苦,所以在我印象中的她是跟已過世的老爸一樣蠻愛吃肉的,而這一餐,她吃最多的就是<蒜香里肌>,雖然只是 <有機素料>,但因為口感很好,我相信她是吃不出來的。而我也問她,是不是等到餓得受不了,所以才會打手機給我,她也回答是。

  吃飯後,我說要去保養機車了,就騎去青年公園邊,我常去<交關>的機車店,請勤儉持家的老闆幫我辦理保險及換照。還好,車不用留著,於是我就騎車回住處了。




  下午和好友去看了場<頭彩冤家 What Happened in Vegas>,我是看到了<人總是失去後才會珍惜>,而好友則是看到<當女主角不討好男主角時,才真正的找到了自我>。好友還問我<日常生活中曾經失去後才珍惜嗎>?我回說<當然啊,否則也不會和第一任及現在第三任曾經分手後又復合>!




  看完電影後,又去<菜香耕>大安館吃晚飯,到的時候已將近八點了,還好,廚房還沒熄火,於是我們點了母親節特餐中的<泰式椒麻積><三杯紫茄雞皮蛋>及<焗烤高麗菜>,雖然兩人一頓飯就吃掉八百八(有加了一成),但還是覺得蠻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