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真是叫人『情何以堪』的夜晚」,我寫下了上半場的自由書寫:

 

 

 

  我的肩膀說:

 

  「可不可以不要再讓我有那麼重的負擔了!?每次你都要背那麼重的水,那麼重的書,有時還會有那麼重的 NoteBook

 

  「我都已經為你服務快五十年了,還不肯讓我輕鬆一些!?你的心情也不維持好一些,動不動就讓自己有壓力,這又會加重了我的負擔。

 

  「你知道嗎?其實我是很喜歡自在地轉動、繞圈,我會畫出很美麗的弧線,大的、小的、上的、下的、左的、右的、……。我期待我的主人能學會真正的『放下』。」

 

 

 

  我的下半場自由書寫:

 

 

 

  小學的時候,晚上睡覺前,會和老姐在床上教不識字的老媽認/寫阿拉伯數字!

 

  還有印象,陪老媽在晚上時間去國小補校學ㄅㄆㄇㄈ。

 

  腦中浮現出這些畫面之後,我才意識到:自己竟曾經與母親的距離是這麼近的!

 

  後來,自己總是很佩服老媽的,只懂得阿拉伯數字,卻能標會,或是用「以會養會」的方式把我跟老姐都養大了!而標會這件事,卻是我在大學畢業以後,才弄清楚什麼是內標、什麼是外標!

 

  腦中浮現陪老媽去國小補校的畫面時,也自己問自己:「還記得當時自己的感覺嗎?」

 

  我想,因為老媽始終還是沒學會注音符號,自己應該是有在心裡 OS 老媽怎麼這麼笨吧!

 

  但,面對處處好勝而什麼都要管什麼都要有意見的老媽,自己卻連最簡單的「接下」、「說聲謝謝」、「放到一邊」都還學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