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侶度假村 Couples Retreat


  之前看到預告片時就一直很想看,終於等到二輪了。

 

  有些伴侶,可能會表面上看起來沒問題,但其實已經很有問題;有些伴侶,則可能會表面上看起來很有問題,但其實並沒有什麼問題。

 

  以啦啦隊長和足球隊長為例,從大學時就在一起,甚至還懷孕而結婚,十幾廿年後,可能真的會都對彼此沒啥性趣,甚至會怪對方,都是因為對方自己才被綁得死死的。但回想當初,她/他們應該真的是被眾人視為天造地設的一對佳人。

 

  希望有小孩但卻一直都沒辦法生育小孩,似乎也是很棘手的問題。再加上總是喜歡用公事化的方式來溝通,或是一定要對方照著自己認為是對的方式去做,久了誰都會翻臉的。就像劇中人,寧可跳下可能慘遭鯊吻也不願再和對方處在同一條小船上。

 

  而一直都只有各自的願景,而沒有兩人一起的願景,也是會有很大的問題,畢竟,自己很有熱情很想去做的事,很可能得不到對方的認可。但,真的只要彼此都認定了,就是要和對方共此一生,所有的問題都還是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

 

  以我自己為例,曾經,我會因為對方長期沒有滿足我的某些心理需求,而壓抑堆積了太多負面情緒,所以,一段時間之後,那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終究會出現的。

 

  同樣的,如果我長期沒能滿足對方的某些心理需求,也是會出事的。

 

  過年時,我答應從大年初一開始,<專心陪>對方三天,但大年初四那天,對方也要<回陪>我一天。我發現,這是個很好的方式。前三天,我幾乎都能滿足對方的所有心理需求,而第四天,對方也能滿足我的心理需求,對目前因工作而相聚時間不多的我們來說,的確是個「以質取勝」的好方法。

 

  我也曾在一個「私塾──敘事團體」中分享過,結果,一位伙伴回應:「第一次聽到『回陪』這個名詞;但終於懂了,為什麼平日晚上在客廳裡,老婆會抱怨『都沒陪她』!但自己會訝異『我不是就和妳同在客廳裡嗎!?』原來,人在心不在,對方還是會感覺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