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參加的講座,好像都會導向同一個結論,那就是:會想讓我更加的「愛自己」!

 

  以上週六的愛情講座來說,兩位講師都強調了,一般人對愛情的謎思/迷失,總是想趕緊找個「對的對象」來「愛自己」,但卻忘了更重要的是:「自己究竟有沒有『愛人』的能力!?」

 

  這卻讓我想到,有個能力更重要的是:「自己究竟有沒有『愛自己』的能力!?」或者換個角度說:「自己究竟有沒有好好地『愛自己』!?」

 

  懂得如何好好地愛自己,才有可能懂得如何好好地去愛別人;懂得好好地愛自己,別人也才會來好好地愛我。講句難聽的,如果自己都不能好好地愛自己了,又有誰會想來愛一個「不懂得好好愛自己」的人呢?

 

  所以,接下來我又會想到:究竟如何才是「好好地愛自己」呢?

 

  我還會想到,要成立一個「愛自己」協會/俱樂部,把想要好好愛自己的朋友,兜攏在一起,大夥兒一起來分享自己的經驗,做為彼此的參考,在這個領域/主題中,沒有誰是專家,可以做到的,就是互相分享及提攜,所以,分享的重點不是哪裡聽來或看到的觀念或想法,而是自己的親身體驗,這樣才是最有生命力的分享。

 

  我也開始想到,如果協會/俱樂部真的成立了,好像可以一起來讀某本書,例如「遇見未知的自己」;可以一起來觀看某些影片,例如「為巴比祈禱」,但接著都要分享,如何從這些媒材當中讓自己更愛自己。也就是說,不僅只是分享,更重要的是「實踐」!

 

  當然,要去實踐些什麼,也是自己選擇/決定自己想要去實踐的,而不是由別人來決定,畢竟,這也是「愛自己」的第一步吧!

 

  你呢?你會想要更「愛自己」嗎?你會想要加入「愛自己」協會/俱樂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