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老姐約好了晚上碰面,好好的討論一下,要如何把老媽照顧好,否則,兩人的觀念及想法不一樣,步調不一致,老媽只會被我們兩人越照顧越糟。

  結果,原本是要約在陸聯廳附近聊的,因為,我們都知道,當我們人在家裡時,尤其是有老媽在一旁時,是根本什麼都談不了的。

  但當我下午五點和老姐聯絡時,她竟說她正在回家的路上,要我先回家再說。等我騎回家停好機車後再打給她,她還是要我先回家再說。我心想:回到家了還能說什麼!?

  回到家,老姐已張羅好老媽吃的晚餐了。而我,就吃了一碗我自己蒸好但除了我之外完全沒人會想去碰的<菜飯>。

  之後,老姐提到,老媽在跟她抱怨:兒子在叫她吃素!她跟老姐說:兒子如果娶媳婦,她就吃素!我就問老媽:如果我結婚,妳要吃素多久?一餐?還是一天??老媽回答:如果你結婚,我就吃素一年!我接著說:好喔!這是妳說的喔!我就結婚,妳就吃素一年!我離婚之後再結婚,妳就再吃素一年喔!

  碰巧,我二哥的兒子及兒媳也奉父之命來探望祖母了,於是我跟老姐就趁著剛好有人在家陪老媽的機會趕緊出門去。

  但老姐因為接著又要到信義房屋去拿資料;又要到西門町去拿朋友跟她借的高雄住處的鑰匙;又要到中正紀念堂接她在宜蘭讀高中週末回家的女兒,所以只是開車前,讓我坐在她車子的前座和她聊,這跟我想像中的:姐弟兩人坐下來好好聊的情景實在差太多了。

  我們的對話,也幾乎都是她已有定見,要我聽她的,就照著做就好了。例如:老媽吃的部份我就不用操心了,我只要早晚幫老媽量血壓血糖,幫老媽全身抹精油及按摩,這樣就好了!

  之後,我傳了簡訊給我老姐:

  首先要感謝一下妳的願意跟我聊一下,雖然大部分好像仍是妳說,我聽!也由於比較像<我照著妳說的去做就好了>,所以似乎不太像我原先所謂的<討論>。但我仍期待,有那麼一天,姐弟兩可以坐下來好好地<談心>!

  另外,我說到我對老爸老媽的感覺時,妳的一句<你怎麼會那樣想呢!?>會讓我有<被否定>的感覺!或許下次,可以先再多聽我說一些之後再回應 :)

 

  老姐也回傳了簡訊給我:

  很抱歉約談的時機不巧,我急於把老媽處理好,女兒又回來,所以快速先講重點,等你我有較長的時間再約,我一定洗耳恭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