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和朋友約了到西湖站附近的<Su蔬食料理>聚餐。

  中飯後,我又跟朋友們玩了一下<OH卡>

  結果,有人因為抽到的第一輪圖卡不太滿意,所以就要求還要玩第二輪。

  我第一輪抽到的圖卡是<一人臉黑黑的,頭戴黑黑的帽子,穿著黑黑的衣服,處在黑黑的空間裡>。

  我的解讀是:這是一個小偷!但,我是這個小偷,還是這個小偷來偷我呢?我覺得,我就是這個小偷!那又跟我目前的生活又可以有什麼聯結呢?

  我覺得,目前我跟受傷病中的老媽同住,我常常要像小偷般的<偷偷摸摸>!譬如說,之前老媽會泡二哥給的杏仁粉當早餐,我幫老媽泡早餐時,就會偷偷摸摸地把<菜香耕>的杏仁粉高鈣粉九健粉寶健粉都加進去;有時晚上我回到家時,老媽都已上床休息了,我做的任何事,包括洗澡洗碗洗衣服等等,都得躡手躡腳地像是個小偷似的。

  之後,我也提到了老媽真的很愛嫌很會嫌,譬如說幫她倒個水喝,太燙了也要嫌,太涼了也要嫌。

  結果,兩位朋友都表示了,他們對老人家們的愛<嫌>有什麼樣的解讀。

  一位說,因為老人家知道自己的時日不多了,小一輩的孝順也是不長久的,所以雖然心裡覺得小一輩的幫她倒水是溫暖的是體貼的,但也要嫌一下,覺得這沒什麼,等到以後沒有人幫她倒水了,她才不會覺得非常的失落。

  另一位說,因為老人家們還是想要表現出自己是很行的,自己是專業的,所以才要嫌東嫌西的,來凸顯自己的高人一等。

  我卻覺得,我的老媽是基本個性就是拗,因為,我跟我老姐也都是這樣,很容易就弄得自己不開心,身旁的人也不開心。

  所以,我才會一直以<平靜 自在 喜樂>來當作自己生活上要努力達成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