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原本阿發跟我提說<想一起去看阿凡達>時,我還在想<怎麼還停留在那種追求聲光感官刺激的狀態啊>!?但和馬姐聊到這一段時,馬姐只是跟我說:<你真的瞭解阿凡達在拍些什麼嗎?>經馬姐這麼一問,我倒是楞住了,原來,阿發和阿凡達,都不是我原先所想像的那樣!這時,不禁想起一位台中老友的名言:「你以為『你以為的』是你以為的!?」

 

  私塾中,我曾分享:「自己是用<文字>來讓自己『被看見』!而當自己不只是被看見,甚而是『被瞭解』時,心中更是有股莫名的感動。」而私塾伙伴也回應我:「電影阿凡達男女主角心靈相契之際互吐『I see you.』時刻,他們到底看到什麼我想那是個被深層理解至靈魂最深處裡的『被看見』!

 

 

 

科幻片

 

  巧的是,到了我<自由書寫團體>中,當我說:<我原以為阿凡達不過就是一部科幻片>時,一位伙伴回應我:<它真的不只是一部科幻片而已!>當然,後來我也深信他轉述另一位朋友的論點:<只要自己的『意義詮讀技巧』夠,什麼電影都能 high!>

 

  於是,我和阿發就在下片前的最後一天 2/4 去日新看了早場的 IMAX 3D 版,要看就給它看個過癮!當然,後來我才知道,雖然<孔子> 2/5 起到<艋舺>了,阿凡達在日新依然每天還有 19:40 一場!

 

 

 

愛情片

 

  這部片雖然被多人評為劇情簡單,但卻仍涵蓋了多項元素在內,其中,當然有著愛情的元素在內。

 

  男女主角初識時,是女主角救了男主角,但女主角卻鄙夷男主角為腦殘。但聖樹種子卻選擇了這個腦殘的外星人,讓男主角終於有機會打入了女主角的生存世界。

 

  女主角是那個世界未來的女祭師,而酋長的未來人選,彷彿就已是她惟一的人選。但受命帶領著男主角逐漸融入她們世界的過程中,她對男主角的愛意也隨著男主角的學習成長而與日俱增。

 

  酋長的未來人選,雖然在他的世界中已是不二人選,但男主角的出現,卻讓他的美夢極有可能被打碎,於是,他千方百計的打擊男主角,甚至讓男主角在選擇靈鳥時,很有可能因未把握住惟一的機會而喪命。

 

  但男主角或許因為腿傷已久之故,所以在夢中雙腿健全的他,就像拼命三郎般不服輸地去爭取所有他的夢想。當然,最後,他也爭取到了美嬌娘。

 

 

 

環保片

 

  其實自己一開始,就被電影中所營造出來的世外桃源而驚歎不已。如夢似幻的動植物,植根於大地之母的聖樹,而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更是被深切的<聯結>在一起。

 

  不論是在地上跑的、天上飛的,都可以主動的只選一位主人,而且,動物和人是有著較平等的關係,在大地之母的眼中,動物的生命和人的生命,都只是<大我>中的一環而已。

 

  而貪婪、短視、商業掛帥的人類,為了獲取自以為是的獲取大利益,當然容不下任何擋我財路的人或物。當然,劇情的安排,一定是要讓這些惡人自食惡果的。

 

  我深深覺得,在看完阿凡達之後,應該要再接著看兩部電影:盧貝松之搶救地球 Home不願面對的真相 An Inconvenient Truth

 

 

 

回到自己

 

  回到自己現實的生活中,我還是會隨手關掉暫時不需要用到的電源,還是會吃有機素,不再吃肉。但看完這部片之後,我還會盡量不再去連鎖的商店,比如說:不去星巴克而去個人開的咖啡店!

 

  當然,新春假期中很可能就要破功了,因為,個人開的小店幾乎都會休假到初六才開巿,這時,我好像還是只能沒得選的去一些連鎖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