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看的 DVDs,都會讓我聯想到<關係>。

 

 


烈焰真相 Blue Smoke

 

  劇中的壞人,從我稱之為<性啟蒙年紀>的小學四五年級起,就一直愛戀著女主角。但他一直用錯誤的訊息/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愛意,最後,不但傷害了女主角,也傷害到自己,傷害了女主角身旁的重要他人,也傷害到自己的家人。

 

  他想要得到女主角的愛,卻又得不到,只好一再的趕跑/殺死女主角的男朋友,但這樣並不會使得女主角真的注意/意識到他的存在。

 

  壞人終其一生,用盡自己所有的心力,都得不到女主角的一絲善意回應,但他的意志力/毅力都還是令人歎服的,如果將之用在正向方面,那會是多強大的一股能量啊!

 

  反觀女主角的第三位男朋友,在多年前的 Party 中見到女主角,驚為天人;幾年後又在路邊看到開車經過的她;最後,她竟然就搬到自己的隔壁了。想起來,應該是他專注力的心意法則,終於把女主角帶到了他的身邊。而他,也發揮了自己正向的能量,對女主角及其家人都只有建設性的良性影響。

 

 

 

2 20

 

  劇中男主角的爸爸,也是位不懂得表達自己愛意的人,他為自己的小孩好,也希望自己的小孩能繼承自已完成的夢想,希望自己的孩子比自己更強/更好,但他卻選了最糟的方式來表達,不但無法讓自己的孩子瞭解自己的苦心/用心,甚至還讓孩子誤解他,最後不但無可挽回地毀了自己,也差點毀了自己的孩子。

 

  這對父子會讓我聯想到自己,因為在我眼中,我那已八十好幾的老母也是位不懂得表達自己愛意的人,她會主動的幫我在外頭買燒餅/豆漿、會幫我煮飯/下水餃、會幫我放著等幾天再一起洗的衣服每天拿去洗、會希望我趕緊結婚/生子…。

 

  但這些,統統都是我不想她替我做的。我不想她替我決定早餐要吃什麼、我不想她辛苦的為我燒飯洗衣、我不想她為我決定什麼才是我想要的人生。

 

  而我,好像也對我的親蜜伙侶/特定好友不懂得表達我的愛意/好意,我也會對他們有著不恰當的期待/決定。

 

  我對我的老母也有著不當的期待,我希望她可以開始吃有機素,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我希望她可以開始唸佛,讓自己的生活有個寄託,也可以在所剩無幾的生命中為自己的下一世再累積些福份。

 

  但顯然,這些不當地的期待/決定,也都是傷了對方,同時也傷了自己。

 

 

 

搶救愛情 40 Fireproof

 

  這部片名取的很有意思,當然,我是指英文:分開看,是火,是證明;會起來,是防火。男主角是位消防員,裝備齊全時,他是防火的;但當他卸下裝備/回到家裡時,卻不再是打火英雄,反而是個對家裡一點兒幫助都沒有的自私傢伙。

 

  他的同事說的好:男主角在工作職場中那麼努力的撲滅火焰、搶救一切可能搶的人/物,但在現實生活中,卻要把自己的愛情/親蜜伙侶/關係送進火堆中毀滅。

 

  這部片,沒多久就讓我感受到強烈的<宗教氣息>,原以為只是劇中<已虔誠信教的男主角父親想藉宗教力量幫助自己的孩子>而讓我有這樣的感覺,沒想到,在看幕後花絮時,我發現根本就是虔誠信徒的製作群所拍的片子。他們從選角到拍片,可能每天一起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一起禱告,然後才開始拍片的工作。

 

  但,對不是基督/天主教徒的我來說,倒也還好,只要把上帝/耶穌轉換成我所信仰的<大我>就好了!

 

  男主角一開始只是為了父親,勉強地照著每天要做的工作清單去完成,當然,不是真心誠意地去做那些事,是感動不了女主角的;直到他真心誠意的去做,女主角也才能真的感受到而重新信任男主角。

 

  當然,劇中也安排了幾個梗/包袱/伏筆,當劇情在<抖包袱>時,我也如同編導的預期,有著莫名的感動。

 

  另外,我還想要提一下:幕後花絮中除了幾乎其它 DVD 也都會有的 NG 片段之外,竟然還有多次幕後工作人員故意讓男女主角如同<大爆笑>般地出糗,倒也蠻令我訝異,原來虔誠的教徒們,也是有搞笑/詼諧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