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個月前,就已麻煩在台中的老友 W 請他朋友 H 幫我組一輛腳踏車。而跨年前後,我之前的室友阿發知道後,也說也幫他組一輛。也約好了要在今天,我和阿發要一起去台中,把組好的腳踏車騎回台北。

  但前一個禮拜,W 的朋友出國去了,會在前一天晚上回國,但直到前一天晚上10 點多了,W 都還聯絡不上他朋友,於是我跟阿發只好暫時按捺下一起前往台中的行程。

  還好,上午 10 點左右,W 來電,確定兩輛車都已組好了,要再次詢問我跟阿發,在寒流來襲這麼冷的天氣,我們確定要到台中把車騎回台北嗎?還是用新竹貨運託運就好了?而我在跟阿發商量過之後,決定還是到台中,一起把車騎回台北。我們還先打電話到已由<台中教師會館>改成的<台中高農實習旅館>訂了一間雙人房,之後就出發了。

  好玩的是,本來的雙人房是兩張單人床,房價 NT$ 1600.- 但我是公教人員打 8 折之後,只要付 NT$ 1280.- 就好了。但當我問:是否有一張大床的雙人房嗎?他們回說:那就訂單人房就好啦,一張雙人床,房價 NT$ 1000.- 打八折之後,再加另一位的單人價 NT$ 200.- 所以還是只付 NT$ 1000.- 就好了。由於比訂雙人房還便宜,又滿足我們只要一張雙人床的需求,當然就改訂單人房囉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吃過中飯,到了客運國道總站,由於阿發在成為<神采彤妍>的芳香理療師之前,曾在台南受訓了半年的時間,那時他的搭車經驗就是:打死不再搭國光號及統聯了,所以最後,我還問阿發:如果票價是 NT$ 380.- 還是要搭和欣嗎?他就說:是!

  還好,我們到的時間有三排的豪華經濟型可以搭,只要 NT$ 210.- 就好了,於是兩人興高采烈的搭上約兩點出發的和欣客運。

  但到達台中時,也已經五點多了,老友 W 特地開車來接我們,先去一家車行拿了 H 送的前後車燈,又買了 W 超級建議的德國進口安全鎖,由於 H 要到晚上 7 點才會回到家,於是 W 就載我們去附近的<梨子咖啡>吃晚餐。

  蠻特別也蠻高檔的一家店,可以喝下午茶,也可以用正餐,素食者可以點義大利麵或是火鍋,由於天冷的關係,我們 3 人都點了 NT$ 280.- 的素食火鍋。更特別的是,這家店供應免費的白開水之外,還可以選擇每人加 NT$ 30.- 就可以有無限量的 Evian 礦泉水可以享用。本來我跟阿發都想說一般的白開水就可以,而 W 想喝 Evian 礦泉水,但必須是以桌為單位來選擇是一般水或礦泉水的,於是我跟阿發就改喝礦泉水了。

  我還問 W,台中的水質並不那麼好嗎?W 說:對!還好,最後結帳時,只有火鍋的部份加了一成服務費,礦泉水的部份並沒有加一成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吃完晚餐,W 就又開車載我們去他朋友 H 那兒牽車了。但到了 H 家的社區,W 卻一下子找不到 H 家,W 說他雖然去過幾次了,但都只有大概的印象。但妙的是,當 W 終於找到正在停車時,就看到另一輛車也正在一旁停車,還下來一位小姐,正往 H 家大門走去還作勢拿鑰匙準備要開門,我還心想:不會吧!真的就這麼巧啊! 但真的就是這麼巧。

  看到那兩輛組好的腳踏車時,老實說,雖然阿發認識我之前,就已跟過好多年的車隊,但他向來是騎最傳統的鐵馬,對其他的登山車或越野車或公路車都沒啥概念,更別提我根本是個腳踏車白癡了,所以我們看到組好的車時,並沒有露出太大讚歎的表情,而 H 把前後車燈裝上之後,就讓 W 到外頭去教我們如何變速了。

  當我看到變速裝置時,心裡還在想,怎麼跟之前我兩次去練習從動物園騎到大稻埕時租來的捷安特車不大一樣,W 就說:這是變速和煞車裝在一起的變煞合一。

  而我一樣維持定速的情形下在 H 的社區小騎了一下,回來後我跟 W 說:雖然我是個腳踏車白癡,但還是感覺得出來,和之前騎過的捷安特車差別很大,就覺得非常的<輕>,但不是指車的重量,而是指騎的時候的感覺。W 還跟我說,那一批供民眾租借的捷安特車,應該是七八千元的等級吧!

  之後,W 跟我和阿發報了路,我們就往 W 介紹的道場出發,還好,一開始是好大一段的下坡路,雖然在試著變速的阿發曾<落鍊>了一次,而我還是以不變應萬變,最後一行人還是安全的到達了道場。

  和道場的住持小聊了一下,她也開示了我唸經及靜坐的意義。雖然相聊甚歡,但因為預訂下榻的實習旅館是有晚上 11 點門禁的,所以還是只好趕緊告辭。

  W 在報路之後,我跟阿發兩人就順著中港路,接到中正路,準備穿過台中火車站到實習旅館去。之前 W 還問我們,因為我們隔天是要往北,但實習旅館的位置是偏南的,要不要改住到別的地方去?但我懶得再問別家旅館了,於是就還是確定去住實習旅館。

  但最後還是因為超過晚上 11 點了,也剛好在中正路及中華路交叉口附近,阿發他發現了一家<高苑商務旅館>,問了之後,雙人房一晚只要 NT$ 1625.- 而且腳踏車可以免費停到 24 小時都有人看管的機械式立體停車場去,於是兩人就當下決定,改住到這兒。當然,還是打了電話到實習旅館去取消預訂。

  之後,還去逛了中華路夜巿,吃了潤餅及素的壽司及蚵仔煎,還去逛了成衣量販店,我買了一件風衣,阿發買了一件藍白橫紋的棉質外套,之後,回飯店兩人洗完澡之後就上床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