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一早就和阿發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在高苑商務旅館用早餐。

  其實早就決定好要去<菜香耕>的中港生活館用早餐了,但人嘛,就是會貪心,想說付的錢既然都已包含早餐在內了,覺得不去吃一點兒真的是跟自己的錢過不去。但阿發想早一點出發,而旅館要早上 7 點半才可以開始用早餐,所以一早我就和阿發有點小爭執。

  7 點左右,雖然我同意不在旅館用早餐而直接去<菜香耕>的中港生活館用早餐了,但兩人東摸一下西摸一下,下樓退房時還是已經 7 點半了。既然都已經可以開始用餐了,當然還是去餐廳瞄了一下,結果,因為實在太平常了,所以沒多停留而直接往<菜香耕>中港生活館出發了。

  途中,在等紅綠燈時,阿發提醒我:<騎單車起步時,要再穩一起,以免危險!>我則回他:<好啦!別嚕嗦啦!>

  到了<菜香耕>中港生活館,兩人都點了杏仁奶,我則點了熱拌麵,他則點了蔬菜手捲;臨走時,他還多買了幾瓶精華露及養生飲和西洋蔘飲,我則買了一袋小蘋果。

  問清楚路之後,就走中港路右轉文心路,再左轉大雅路接中清路,一路上騎到大雅鄉及清水都還蠻順的,到清泉崗的上坡稍微費力了點兒,但都還算進度蠻好的。我們還看到兩個男的騎著單車在我們前頭,但我真的騎不快,所以沒多久,就沒看到他們了。

  倒是對向也常碰到騎著單車的同好,我不免多看他們及單車兩眼,他們也都會高喊加油或作出加油的手勢,我先是揮手示意,但後來改成對他們豎起大姆指,也是加油的意思。

  原以為會這樣一路順利下去的,但沒想到,從到了大甲開始,也是我們兩人惡夢的開始。

  原本就是約 10 度的低溫,是沒下雨,但風實在颳得強到不行,我也才第一次見識到台中的大風。平路還好,勉強還可以前進,但只要稍微上坡,即便我把前輪換到小輪,還是完全無法前進,而只好下來用牽的。

  在接近苑裡時,阿發越過我時,對我高喊了一聲:<我失溫了啦!>

  好不容易,路邊剛好有一間全素的餐廳,於是我們就在此中餐。更巧的是,剛好之前遇到的那兩個男的,也正推著單車到這家餐廳用餐。

  問了之後,他們一個也是要騎到台北去,目標是環島,而另一位住在台中的則是陪他騎一小段之後就要回家了。他們看到我們的車,說這應該是三級車吧!我回 答:<我沒概念!但幫忙組車的朋友說,這是 LX 的。>那人回答:<對啊!就是 3 級車。4 級車就已經要 15000 左右了,這輛車應該不便宜。>我是因為騎車技術不佳,所以車子越好,我越會覺得車技搭配不上而更感到尷尬。

  而失溫的阿發也跟我道歉,說剛才不該跟我用吼的,而我則完全沒感覺到他在兇我。雖然他已點了泡菜鍋來吃,但好像身體回溫的情形還並不怎麼理想。所以那兩人繼續上路後,我們還是在餐廳裡休息,而阿發又點了石鍋拌飯來補充熱量。

  之後,等阿發覺得身體回溫了,他穿上我脫掉的套頭毛衣,又換上我昨晚買的風衣,我則換上他昨晚買的棉質外套後,就上路了。一路上,我騎得飛快。一陣子之後,阿發問我:<會冷嗎?>我回說:<當然會!你沒看我拼命在騎,希望身體熱起來嗎?你昨晚愛漂亮不買風衣卻買這什麼衣服嘛!?穿了跟沒穿一樣,完全沒辦法擋風跟保暖!>而阿發說他身體已熱起來了,所以我們又交換了外套,之後,就又上路了。

  過了通霄,果然就像一同用餐的那兩個男的說的一樣,開始上上下下起起伏伏,而我也越來越沒力,一遇到上坡就幾乎是下來用牽的。好不容易,有個超商,好多騎單車的人都在這兒補充水及食物。我們兩人在店外把車靠牆放好之後,阿發就進店裡了,而我則在店外看著車。不一會兒,阿發拿著一罐溫熱的八寶粥出來,問我:<為啥不進店裡?>我則回說:<要看車啊!>阿發說:<天那麼冷,進店裡去休息啦!沒有人會偷啦!>我心裡是在 OS:<你不是說,這樣等級的車子,根本不會用到車鎖,因為根本就不會離開自己的視線嗎!?>但我嘴裡並沒有回話。阿發看我沒要進店裡的樣子,他竟說:<如果我不進去,他就也不進店裡去!>我則回說:<你很煩耶!>就直接坐在店外地上休息不理他,後來,他又進店裡去幫我買了另一罐溫熱的八寶粥給我。

  再上路前,我先進店買了一付麻質工作手套及一個口罩和兩件輕便雨衣,出店之後問了阿發需不需要,然後又進店裡幫阿發買了一付手套,之後,就出發了。

  到了晚上 6 點左右,我已經是又餓又累了,在一過了造橋的地方,好不容易有個超商,我們就趕緊進去補充一下食物。進去之前,阿發還笑著說:<超商成了我們最要好的朋友了!>

  這時的我,下了車,進了店,兩腿打直都很不舒服的幾乎快走不動了,要蹲下來,大腿肌肉是拉直的狀態反而會比較舒服。吃了溫熱的八寶粥及杏仁奶之後,還是坐在店裡椅子上多休息一下。

  但就是那多休息的時間害慘了我們,等我們要出發時,發現氣溫一下子降得更低了,於是就趕緊上路。途中經過一個加油站,上了廁所,也問清楚前頭的巿鎮有頭份及竹南。這時的我們,完全不管原先預定過夜的地點是新竹了,只希望趕緊找到休息的地方就好。

  上路之後,我發現到竹南比到頭份還要多 2 公里,就先跟阿發說:<我只能騎得到頭份而已喔!>阿發也回說:<好!>

  但到了頭份,下了省道,就發覺阿發在不高興,但我完全不知道他在不高興什麼!他先問我:<這樣走對嗎?>我說:<路標是這樣,沒錯啊!>他又說:<可是這兒還是很不熱鬧的樣子啊!>我說:<路標寫了,到頭份巿區還要 2 公里!>他說:<再騎 2 公里就可以到竹南了!>我則說:<就算到了竹南,下了省道也是一樣的情形,還要再多騎一兩公里才會到巿區的!>

  途中,我問了一個店家的老闆,到了頭份巿區之後,怎麼到火車站?這也才知道,頭份沒有火車站,竹南才有。又問了可以坐什麼客運到台北?他說幾乎都是坐遊覽車的野雞車。又問他有沒有在託運機車單車的?他說交流道附近會有吧!

  和阿發好不容易到了巿區,也看到了地圖上推薦的<亞立旅館>,但竟然是在那棟樓的 9 樓!?直覺就有點像是在做暗(色情)的。但晚上 7 點多了,站在路邊前後瞧一瞧,好像也都沒有別的旅館的招牌。

  阿發又在抱怨,應該要去竹南的,至少會比較熱鬧一點。我則先上樓去問旅館的住宿。還好,一個晚上 1200,單車可以直接停到房間裡,於是就和阿發住進去了。

  晚上 7 點半了,阿發已累到不想吃東西而想直接睡覺了。我則說:<你休息,我去找一下國光號的總站,問一下可不可以讓單車也上車?>阿發又火了:<你現在人也這麼累了,不趕快休息要幹嘛啦!?>我則回說:<那不然,設定一下手機的鬧鈴,休息半小時以後,出去吃晚飯,順便看一下單車要怎麼託運回台北?>

  但睡下之後,手機鬧鈴是響了,兩人還是繼續睡到隔天....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