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死

 

  回想了一下,說我<怕死>的朋友,好像有好幾位;但他們的事業是否有成?很難論斷耶!至於他們的人生,我確定絕不是平平淡淡的。

 

  應該先說一下,我幾乎沒幾位和我同年齡的朋友,或許因為我常常自詡:<外表比實際年齡少了十歲左右>,所以我身邊的朋友,大部份也都是小我十歲左右,甚至我三任的親蜜伙伴中,就有兩任(包含現任)是小我一輪(十二年)左右。

 

  但仔細回想起,我的確是<怕死>沒錯,因為,我很怕在我死之前,想做的事情都還沒做到或沒做完呢!

 

 

做不一樣的事

 

  卅四十歲之後,我就比較喜歡吃麵食而較不喜歡吃米食了,原因無它,我只是覺得:都已經吃了卅多年的米了,都覺得有些吃膩了!

 

  在我經營了兩年左右的<素食家族>,一開始幾乎都是我在號召聚餐,但也不過就是找個餐廳,發個通知,想來的人就來吃吃喝喝聚聚聊聊了。慢慢的,也有成員會問我:他也可以號召聚餐嗎?我回答:當然歡迎啊!求之不得呢!但有人辦聚餐之後,我就會開始想:我可以主辦些什麼不同型式的活動呢?<素食家族>就是在這種情形下,有人可以接手我辦的活動之後,我就開始想:還可以玩些什麼不一樣的!結果,我們的活動型式越來越多元,甚至,每個禮拜都會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活動!

 

  溯溪及從台中騎單車到新竹,都是我和親蜜伙伴一起的,會另找時間和大夥兒們分享,但現在,我可以說一下自己攀岩、合歡山登百岳及去打羽毛球的經驗。

 

 

限制

 

  前年八月底,我第一次去攀岩,結果,之後我就再也沒去過了。因為,我發現,攀岩常需要瞬間的爆發力,那畢竟不是<已有歲>的我,想做到就可以做到的。

 

  前年十月中,我第一次去和朋友去合歡山,也摘了兩顆百岳。雖然之前也去買了登山鞋及一些裝備,但登頂的過程中,我沒辦法像其他山友一樣,要嘛沿路為那些<只有在高山才看得到>的美照拍照,要嘛就是愜意的徜徉在山林之間,我卻幾乎是一步一喘的走完全程;晚上睡覺時,更因為不知是零上還是零下六度 C 的低溫而頭痛到不行。所以,之後我也沒再去摘過其他的百岳了!

 

  去年暑假,國高中時還蠻常打羽球的我,終於在朋友的力邀之下,去參加他們週五晚上的球聚。但打了一次之後,一來規則改了太多,二來,也還是<有歲了>,沒辦法一場雙打之後,休息沒幾分鐘就又要上場打了。所以,我也是去過一次就沒再去了。

 

 

年輕

 

  前幾天的<自由書寫團體>中,伙伴們才聊到,年輕,的確是有著無限可能;但,經過歲月的歷練之後,我們會發現自己是有能力等等各方面的限制,這時,已可體會到自己並非有著無限可能時,好像就已不再年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