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塾 2 時,我形容自己最近像是海綿一樣,狂看 DVD,也看了幾本書,甚至還在部落格中推薦大夥兒看龍應台和她兒子合寫的<親愛的安德烈>。

 

  結果,一位成員推薦我看<不存在的女兒>,而另一位成員則更直接的借了一本<當和尚遇到鑽石 2──善用業力法則,創造富足人生>讓我帶回家看,說她很想知道我看完這本書之後的回應。

 

  我的確沒多久就看完了這本書,但,老實說,我並不怎麼喜歡這本書。或是換個角度說:這本書不太對我的脾胃啦!

 

  先是<業力管理>這個名詞,就讓我感到疑惑,在我的概念裡,萬事萬物都受著業力的牽引,而人,妄想要<管理>業力,可能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達到這樣的境界,甚至,我都不清楚,佛陀是否能來管理業力!?而人卻想要超越佛陀,那真的是癡人說夢了!

 

  法則一之前的前言寫著:<古老智慧──所有事情的成功機率是百分之百>!

 

  我同意,因為,事在人為。

 

  法則一:<事情行不通,不要繼續做>!我也同意!

 

  工作清單一:<寫下這週要完成的五件事,並寫下如願完成的機率;再將之改為百分之百>!

 

  這些我也同意!

 

  法則二:<找出根本原因>!我也同意!

 

  工作清單二:<寫下這輩子最成功的三件事;並回想是否曾幫助別人得到類似的成功>!

 

  從這兒起,我就開始有一些不同的意見了!

 

  首先,我不知要如何定義<成功>!當然,見仁見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義!

 

  我這輩子最成功的三件事,第一件事是戒煙成功!但,我從不曾幫助過別人戒煙成功,即便在我戒煙成功之後。

 

  第二件事是我已成功的從吃葷改為吃素,而且是盡可能的吃<有機>素!但,我從不曾幫助別人吃素成功過!

 

  第三件事是曾在網路交友平台經營一個<素食家族>,家族人數曾達兩三百人,甚至辦個尾牙都有一百人來參加!但,我也不從幫助過別人達到這樣的成功過!

 

  但我的概念裡,自己的確要不斷的付出,而且是不求回報的付出,自己才會有成功的可能!

 

  工作清單三:<寫下同事、顧客、供應商、世界各一個名字,並助其成功>!

 

  老實說,這讓我覺得有些吊詭,因為,我的概念裡,自己無條件的付出,會有可能讓自己有所獲;但工作清單三,卻好似為了自己能成功才去助人成功,總是讓我感覺怪怪的!

 

  法則四是我完全同意的,但,這些內容並沒有給我很大的震撼或幫助,因為,內容幾乎都是我曾經或是我已經做到的。

 

  看到法則五,突然出現在我眼前的一張伍佰元及壹佰元的紙鈔,是獎勵我看書的犒賞吧!

 

  看到法則八之後的八點建議,我笑了,因為,好像完全是商業手法嘛!

 

  我想,這本書真的不太合我的脾胃,但,還是要感謝借我書的伙伴,也同時要抱歉一下,我沒什麼太好的回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