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私塾時,曾有伙伴<聽說>我在推薦<親愛的安德烈>,因此也推薦我看<不存在的女兒>這本書。

 

  而我,卻是先看完了<不存在的女兒 DVD

 

  為了不想讓痞客們踩到地雷,所以,這篇觀後感會有些<語焉不詳>!

 

  首先,我認為男主角太<自以為是>了。

 

  他給自己的理由是:曾看過自己深愛的人那麼痛苦過,為了避免另一位自己深愛的人再遭受類似相同的痛苦,所以才主動幫她做了一個決定。

 

  但是,人生是註定會有痛苦的,所以,幫她避掉了一個痛苦,卻讓她有了更多其它的痛苦,甚至,比原來的痛苦還更痛苦。

 

  當然,也會想到,男主角以為別人無法承受的痛苦,其實是他自己無法承受。

 

  每個人都會本能地想要逃避痛苦,但在那同時,好像又很容易傷害到別人。於是,男主角要逃避自己的痛苦,而傷害了自己的妻子。妻子多年後要逃避自己的痛苦,不但傷害了男主角,更傷害了兩人的孩子。

 

  傷害,有時也會是一種動力/催化/能量,例如女主角後來事業的成功,孩子在音樂方面的成就,或許是天賦使然,也或許,是讓自己的傷害昇華了!

 

  我也會想到,自己在教學時,為了要讓學生們完成<應該>要完成的作業,用的方法是<規定>,而且是超硬性的規定。或許,是達到了效果,但同時,好像也造成了一些傷害。而傷害,好像也像一把<雙刃刀>,在偒害了學生的同時,我也被學生傷害了。

 

  下學期,或許是帶這一屆的最後一學期,或許,我會有個翻天徹地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