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伙伴們:

 

  看到志建老師的這封信時,突然又有種<快要熱淚盈眶>的感覺。對於自己最近的<超易感/哭點超低>,其實是有著一點擔心及害怕的,怕自己會不會又要變得太情緒化了。

 

  回想起曾有伙伴回應:對我<多產>的文字量很好奇,針對這一點,在第一次私塾課後,我曾私下請教志建老師,我問他:<寫東西或說自我揭露,對我而言是沒什麼問題的,以前在網路交友平上就幾乎都是每日至少一篇,所以,我如果照著我平常的樣子去做,會不會對私塾其它成員構成太大壓力?>

 

  志建老師回答我:<你就按照你自己的速度,你寫得出來,代表著那是你的能量,別人會不會有壓力,那就是別人自己的選擇了。>

 

  我也訝異地再問:<能量?那對我來說是很平常的事,為什麼會跟能量有關呢?>

 

  志建老師回答我:<每個人能量展現的方式都不一樣,你剛好就展現在這個部份。>

 

  之後,我彷彿有了志建老師的背書保證,就開始完全按照我自己的速度,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因為,我不想放棄自己能量展現的機會。

 

 

 

被看見/被聽懂

 

  但我為什麼會對志建老師的這封信又這麼<有感>呢?

 

  我會想到,我自己<多產>的文字,其實是一直想要讓自己<被看見>。

 

  第三次私塾回溯出生時期,我覺得我們很多人的出生彷彿都是一種<本然>,也就是父母做了那一件事十個月之後,我們就出生了。但我們的上一代,似乎都要忙著<生存>,所以也沒太多的時間及精力可以放在我們身上,於是,我們蠻多人都是<孤獨>的,甚至有<不被重視>的感覺。

 

  我的<多產文字>,好像就是一種想<被看見>,似乎想用文字來告訴別人:<來呀!來看我呀!>當初的網路交友平台,看著自己交友日記的點閱數比別人高,彷彿也是想要藉此來<自我肯定>!

 

  我還會想到,我對志建老師寫的內容很<很有感>,因為,我不但<被看見>了,而且,還<被聽懂>了!我想,就是這樣的感覺,讓我又差點<熱淚盈眶>。

 

  又會想到,私塾裡要常【說故事/聽故事/回應故事】,我目前好像比較停留在說自己的故事,或許,接下來我要在聽故事這方面多加把勁兒了!

 

阿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