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流程和第一天差不多,只是,在整理房務時,會覺得更專業更強調兩人合作完成了。

 

  下午約有兩小時的空檔,我們志工的召集人帶著大夥兒去各殿參拜,這個時間,我今年則跟往年不同的帶了 NoteBook來,留在房間裡打電子書,準備把《修練當下的力量》這本書製作成電子檔之後,再上傳到<好讀>網站,之後我就可以下載到我自己的 iPhone 裡了。

 

  晚餐由於已是初六了,而且不是週末,所以特別的清閒,甚至到了東單後,竟然完全沒有任何一桌的客人,不像昨天我們志工們一到場,專職工作人員們就大歎我們終於來幫忙了。負責東單的師父還要我們志工們直接到包廂裡開一桌,讓他們來幫我們打飯菜,也當成是晚上的第一桌客人以示開張。

 

  晚餐只有四桌客人,所以提早忙完後,召集人就帶著我們去參加原本以為會來不及參加的<點燈法會>。結束後,我也跟著大夥兒去各殿參訪。

 

  到<大佛城>時,雖然我沒什麼特別要問的,但還是祈禱後抽了法語:

 

  【個事明明呈似君 不須特地策功勳 風和日暖黃鶴叫 春在花梢已十分

 

  由於我實在看不是很懂,雖然<大佛城>的工作人員說我可以去請教在那兒負責解法語的師父,但最後,我還是等回房之後才問我們的召集人。

 

  他問我:「你問了什麼?」

  我回答:「沒特別問什麼!」

  他回應:「所以也沒什麼好解的啊,就是『本然』地存在嘛!」

 

  睡覺前的一兩個鐘頭,由於前一晚已和隔壁房的志工們交誼過了,還在想第二晚是不是就安份一點好了。

 

  結果,由於那一房有人洗完澡開始在靜坐,所以變成直接到我們這一間來交誼,這倒是我始料未及。但也很開心的和兩位新認識的志工伙伴有更深層更內在的心理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