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是個緊繃的一天!

  一整天下來,除了一個國二的班級,其它四個國一的班級,我全都放主力在追學生們尚未完成的<週考 段考 習作>的訂正。

  還有個學生又是請家長簽名在貼紙上,然後貼到段考試卷上,還說是他家長說的。於是又約了這位家長下午來校長談。

  這個學生不太有<是非觀念>,或者說,他不敢承認自己本身所犯的錯,所以,就算有什麼錯也是別人的錯!

  例如,上回週考他的<作弊>,只是<坐他前面的同學把考卷立起來了,才讓他看到答案!>;這次段考試卷是<家長說簽在貼紙上,再貼到考卷上!>

  我完全沒料到,上完一天的課,和那位家長碰面後,發現家長也是類似的情形!因為,她接受孩子的觀念,所以,她也不覺得自己的孩子犯了大錯,她應該要跟孩子說:<坐前面的同學把考卷立起來了,所以看到了答案,那當然是很正常的事;但,把看來的同學答案塗改到自己的考卷上,這可就不是每個人都會做的正常事了!>

  這回的簽名,也是家長同意了孩子建議的做法,也等同是與孩子共謀!否則,應該要跟自己的孩子說:<你沒有把考卷帶回家來,雖然我知道你考的分數了,雖然我知道你不會騙我,但,我沒有看到你的考卷,就不能簽名,你可以趕緊回學校去拿,或是明天自己去面對老師的質問!>

  最後,家長同意之前,沒看到的東西不能簽名;願意試試看,在孩子心情好的時候,就跟他約法三章,而且,堅持在孩子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讓他好好地思過認錯改過之後,才能繼續他想做喜歡做的事!

  家長離開後,又是四個班的學生拿尚未通過的訂正來檢查。等五點結束之後,我整個人呈現<空>的狀態,我還真的有些不知道,非要把學生未訂正的部分都追出來,到底是<所為何來>!?

  看不下書,趴在桌上也睡不著,搭車前往<菜香耕>大安有機生活館用餐!

  還好,晚上和老友學了<頭皮 SPA>,比起前幾天的自己亂刮,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語!

  下回,碰面時,也讓我來練習一下,也讓你可以放鬆一下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