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的第七節課,有位 H 生在課堂中看紙條,後來才知道,是在看一位女生傳給他的紙條。那位女生,剛好我也教到,是別班的 G 生。

 

  週三上午,和 H 生的家長聯絡,倒不是因為 H 生交女朋友的事,而是想知道 H 生家長對<H 生不想再繼續收到老師發的補充學習單>有何看法!結果,約了 H 生家長週四下午四點來校詳談。

 

  結果,今天下午四點,H 生的導師也加入我們的談話,我這才曉得,H 生除了談戀愛之外,和爸爸的關係也很緊繃。也因為嚴厲老爸的關係,H 生開始大量的說謊話。

 

  和 H 生媽媽聊了快兩個小時,把 H 生找來後,和他詳談,表達大人其實並不是一味地只想阻止他和女友交往,其實,是更想幫助他的。最後,和 H 生約定好,目前排名倒數的他,只要第三次段考的班級排名可以達到 18/31,大人們就不再阻止他交女朋友。

 

  至於詳情,等明天下午我再找時間寫出來囉!

 

  相較於前一天,這次的親師互動雖然花了更多的時間,但,效果是有的,所以,我竟不自覺地洋洋得意 沾沾自喜起來!吃晚飯時才猛地想起,雖然這是我第一次處理得還蠻不錯的,但,這是我應該要有的本事,實在用不著如此的得意自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