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行程表是亂的,常常約好的事情調來調去,對朋友造成一些不便,但似乎就是自己該走的一個過程。因為自己始終對人對己都會要求秩序,但老天似乎就是要先打亂我自己的秩序,讓我可以修更大的彈性空間。

 

  五月,也一直被自己視為「能量低潮月」,因為,曾有兩任都是在五月分手、結束的!所以,每年五月,也都會「心意法則」的變成很不順。今年,五月的「序」是亂的,「病根」也復發了,但自己似乎就是走在一個「亂中求序」的過程。

 

  最近在收集朋友、學生家長的生命故事,只是想讓自己更貼近身邊的人,不論是新認識的或是自己的舊友故交。

 

  週三互動了一位學生家長,但,她似乎就是孩子的樣子,害怕承認自己的「不足」!或許,就是因為媽媽如此,所以孩子才會變成「千錯萬錯都不是我自己的錯!」(意指都是別人該負責)

 

  週四下午跟家長的互動就讓自己比較有成就感了,畢竟釐清了孩子壓力來源是嚴厲的老爸,也是非常多衝突的根源。也瞭解孩子想交女朋友的渴望。也藉此化為激勵他下次段考拿到前 18 名的動力。但,今天上課時,卻發現孩子依舊一直在打瞌睡,連叫醒他三五次了他都還依然故我!看來,還是有一段過程要好好陪伴他度過!

 

  一位私塾伙伴說我的「亟於掏心掏肺」是不是很迫切的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同!?但我覺得事實並非如此。我的確是非常的想要「做我自己」,但即便別人不認同、不接受我,那也是別人自己的問題,我還是會「做我自己」!

 

  其實我想說的是:「愛自己,好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