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睡到七點鐘才起來,根本沒趕上清晨五點半的<朝山>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去<雲居樓>過堂(吃早餐)完,八點半到<麻竹園>報到,開始整理房務,我是分配到用吸塵器吸二樓一整層的所有客房。第一個感想是:我這輩子之前吸過的地都沒這一上午吸得多;第二個感想是:回台北一定要去買個吸塵器,自己的住處都從沒那麼用心的打掃過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吸完地早超過十點半了,其它整理房務的都早已過去<朝山會館>幫忙包一千個便當了。過去之後原本不知該如何加入,後來總召就主動幫我安排了位置。包便 當其實也不難,安排好像生產線似的位置之後,打飯的打飯,打菜的打菜,綁橡皮筋的綁橡皮筋,點數量的點數量,十一點之前,將近一千個便當就包完了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我分配到打的菜是四季豆,但,館長要求放的時候要<對齊>,四季豆都要同一個方向<向前對齊>,而手笨的我,一把放下去各種方向都有,最後,是我下一站的說,我只要放進去就好,他再來調整方向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十多人包便當,分兩條生產線,打飯的兩人最辛苦,因為用飯匙打飯太慢了,所以最後都是直接用手挖,當然,所有的人都戴了吃手扒雞時會用的那種薄手套,所以近一千個便當的飯打完,他們兩人都是滿手通紅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打完飯後,中午是一位師父請我們去<傳雲樓>的<滴水坊>吃飯;晚上是另一位師父請我們到<黑白樓>的<滴水坊>吃飯,原來,總召跟佛光山的淵源真的非常深,所以認識的這兩位師父層級非常高,相當於是一般機構裡的行政首長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下午開始,又開始當遊客了,逛了<大佛城>抽<法語>;去<地藏殿>撞鐘祈願;又去了<大悲殿>及<佛光緣美術館>,蓋完十個章,就可以換一個<金 豬>小吊飾。有的人(包括我)沒很想換那小吊飾,以我去年來說,帶了很多結緣品回台北,但都只是擱在那兒,同行的阿V提醒我,可以跟別人結緣啊,讓更多人 結結善緣,蠻好的啊!我這才覺得,他真是比我還有善根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