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昨晚一堆人說今早要五點起床, 五點半去朝山,但我還是睡到七點才起床,過堂後照舊去<麻竹園>吸 地。因為是第二天做同樣的事了,所以一切都已上手了,原本還覺得沒用到跟昨天一樣的時間就已吸完一半了,但因為昨天有好幾間是門鎖著代表還有人住而沒吸, 所以今天整層吸完還是和昨天差不多的時間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之後一樣是去<朝山會館>包便當,這回大夥兒也都上手了,用手挖飯的人,也知道先戴麻布手套之後再戴上手扒雞的薄手套,一樣是兩排生產線,卻幾乎都不塞車的用跟昨天相同的時間就包完了數量更多的便當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因為今天有兩人要搭中午十二點的遊覽車回台北,所以吃完早餐後,利用短暫的時間和阿V去逛後山。雖然今年沒有花燈,但卻因此而發現,沒有花燈的原來景緻是很美的,去年因有花燈我卻反而沒發現後山的原本之美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工作好像都集中在一個上午,所以感覺起來像是輕鬆許多,好像沒做到什麼,但卻一直受到多位師父的照顧,所以有些志工中午就主動去雲居樓<行堂>(在餐廳幫忙打飯菜),而我則陪阿V去大雄寶殿跟佛告假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原本不管有沒行堂的,都約好十二點在朝山會館集合用餐,但行堂的因為雲居樓用餐人數太多而一直沒忙完,所以沒行堂的就先自行用餐了。在等的時間,就看 到了昨天請我們吃晚飯的師父,又在請另外五六人吃中飯,我這才想起來,到的第一天,總召和師父就在說,今天會有另一批和我們類似的學佛同志會來,只是,他 們今年是第一次回山,純粹只是遊山而沒當志工。

  下午,昨天請我們吃中飯的師父,帶著他去日本及這一兩年的攝影集讓我們欣賞,那些美景讓大夥兒直問:下回什麼時候還會再去日本。

  看完攝影集之後,另有一批伙伴要開車離去,於是有些人先睡午覺,有些人送行完,就去逛後山了。這回是從山腳下的停車場往上逛,沿路有許多可愛的石雕小沙彌,甚至還看得出來有一兩尊不見了,可能真的是開悟升天了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孔雀園中有一隻罕有的白孔雀,很會搶鏡頭,開屏後還很知道轉角度找鏡頭,真是不簡單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後山逛完,我去文教區買了兩套佛教音樂專輯,還貪心的買了一整套抄經本,八本原價一千三但只賣一千,希望不遠久里的買回台北後,可以恢復停了好一陣子的抄經習慣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今天的晚餐,大夥兒約好自費到後山的美食區消費,有些還沒逛後山的先去逛後山了,有些還沒午睡的趁機先休息一下,我則是去抄經堂,抄了一篇心經,並供在佛前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晚上九點半,AB兩團相見歡,年紀較長且已回山多年也較有經驗的我們是A團,年紀較輕且今年才第一次回山的是B團,A團自我介紹完換B團自我介紹時, 一直聽到A團的某人一直在說:氣死人了!原來,B團年紀最長的,恰好與A團年紀最輕的同年,換句話說,B團的都是年輕到不行,身高也高到不行,有一兩位長 相也是俊俏到不行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