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是在佛光山的最後一天了,前一晚,大夥兒還在說,今天非去朝山不可,我則因為前一晚和大夥兒聊天聊得晚了,所以還是睡到七點,去雲居樓過堂後,就回到房間等著開始收拾房間。


   其它的伙伴,有些人真的去朝山了,有些人則是去行堂,到了快八點半時,因為總召去行堂還沒回來,我則猶 豫著是不是直接去二樓再吸一整層的地,結果,因為怕擔誤時間,所以先和另兩三位伙伴一起先整理自己住的房間。這是我第一次拆床單被單枕頭套,發現拆很容 易,舖實在也是很有學問的,還好,有其它已很有經驗的伙伴帶著我一起做。

  整理完房務,一樣是到朝山會館幫忙打便當,因為只剩一半的人,所以我們只能形成一條生產線,另一條生產線則是由一些阿巴桑擔任。打到一半時,館長突然出現,她說,房務部的主管一直對我們讚譽有加,她還特別強調,房務部主管是不輕易誇讚人的。

  打完便當後,館長還要我們順便把自己中午要帶上車的便當也打起來,而且,真的是想吃什麼就打什麼,想打多少,只要裝得下就打多少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接著,總召帶著我們一夥兒人去大雄寶殿跟佛告假,很多人都許願明年還會再回山幫忙,也相信一定會如願的。

  再來,回到朝山會館,館長擺了兩桌,兩位行政首長師父也到了,B團的人雖然昨天才來,但今天下午也要離去了,所以就一併互相送行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中午上了車,回到台北道場也已六點多了,一行七人決定先到台北道場把便當給吃完。結果,到了十二樓時,遇到另兩位師父,問了我們怎會一群人出現在十二 樓,在瞭解我們剛從山上回來,只是要吃便當,就主動的為我們每人加了一碗熱湯,還邀請我們吃完晚飯後一定要到八樓去喝茶。

  原來,八樓是佛光山青年總會,那兩位師父是看我們一群<年輕人>,想邀我們加入青年會,但,我們一群人其實隨便找三個年齡加起來可能都接近或超過一百歲了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但其中有位師父,在聽我們自我介紹時,會隨意的分享一些她在佛學上的心得,有一段話我就很有感覺,她說:一個人不論是否有宗教信仰,都會有<增上 心>,都會想要讓自己過得更好;如果想要再高一個層次,那就是<出離心>,會想要脫離六道輪迴;再高一個層次就是<菩提心>,會想帶著更多人脫離六道輪 迴。(以上僅為我印象所及,但我對自己的記憶力是不太有信心的Mr. Green

  我會想到,自己開始吃有機素好像也是這樣的三個過程:先是一開始知道,吃有機素對自己的健康很有幫助,但總是有時做到有時做不到;第二個階段則是沒什麼困難的可以做到了;現在則是進入第三個階段,覺得如果可以有機緣讓身邊的人都可以吃得越來越健康,那該有多好啊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