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的第二天,我還是沒有正式上課。

 

  先檢討/講解了前一天<數學期初競試>的題目,接著就問學生們:寒假及過年期間,有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

 

  我也提到,今年的我,特別的不一樣,因為,我看了很多的書及 DVD

 

  而我看的書,大部分是有關<心理/諮商/輔導>方面的。

 

  也問了學生:清楚什麼是<諮商>嗎?什麼樣的人才會需要去尋求諮商?

 

  我也跟學生提到,就我的體會,諮商師會幫助因為有心理方面困擾前來尋求諮商的做到三件事:覺察、選擇、負責。

 

  覺察,是要覺察自己當下的狀態;選擇,是思考自己接下來可以選擇做些什麼;負責,是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而看了書也很有感覺的我,當然也要來自我覺察一番囉!

 

  我覺察到,自己上學期的教課,其實並不快樂,因為,我常常在教課過程中<發飆>!

 

  覺察後發現,自己為了<學生表現不如我的預期>就發飆,實在是太不值得/太不應該了,對自己對學生都沒有任何的好處/幫助!

 

  所以,我就開始思考,這學期的數學課,是不是可以有些不一樣呢?

 

  當然,照舊,也是(我會接受的)一種選擇!

 

  以上是我的舖陳,但我最後還是發現,學生們最後大都停留在<上課時可以換座位>這樣的討論!

 

  所以,就<教學>上來說,我還是<照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