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書寫

 

 

  現在的我,感覺有些疲累!

 

  除了放寒假開始的狂看 DVD、書之外,現在已開學了,我又開始製作<好讀網站>的電子書(修練當下的力量我是被老師教壞的芬蘭驚艷),也開始邀約新朋友吃吃喝喝聚聚聊聊,希望和身邊的伙伴們都可以有更深層更內在更有質感的互動!

 

  和學生、親蜜伙伴、朋友之間的互動都有進步,但和老媽之間的互動卻在過年前退步了!吼了她、也逼哭了她,讓我們兩人的關係回到了「冰點」,自己也因此開始了自己生平第一次的到機構(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尋求個別諮商!

 

  但過年期間自己的遠離家裡、開學後的早出晚歸,淡化了和母親的衝突,似乎暫時沒事了,但我也沒再幫老媽量血壓、測血糖了!我們之間也開始多了兩道門(我們兩人的房門/心門)!

 

  修練當下的力量,自己似乎和老媽之間並沒有「當下」可言,因為,都被我給逃/避開了!

 

  還記得大年初四要從高雄<佛光山>回台北的那一天,從一大早起床後,自己就不知在心情不好什麼,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很不願回到必須和老媽同處一個屋簷下的情境。

 

  聽到私塾伙伴分享朋友的過世,也知道「愛的力量」是偉大的,但,自己竟不知道,自己是否愛自己的母親!?也不知如何開始/重新去愛!?或許,回到「本然」地相處、「本然」地對話就好,但,似乎,我跟母親的「本然」就是沒有對話/不知如何對話!

 

 

 

奧修禪卡

 

 

  抽卡之前,我是請「神性的大我」給我今年的生命一些指引!結果,我抽到了一張<裸男>,有兩隻手分別遮住了頭與肚臍,胸前有一朵蓮花/心輪!似乎是在告訴我,不要(用腦)想太多、不要用下半身思考,要從「心」出發!


 

 

  文字則是寫著:「治療」!心想,應該是我需要被治療而不是我老媽吧!

 

 

  看了書中的文字說明,摘錄如下:http://tw.myblog.yahoo.com/jw!qp0Aes6RFAQLuULnkQ1cg9Qv/article?mid=3921

 

奧修禪卡水之王治療

 

  該是讓你那個來自過去深深隱藏在內在的創傷浮現出來而準備被治療的時候了。圖片上的這個人物光著身子,具有接受 性,對存在所給予的愛的碰觸敞開。在他身體周圍的氣場充滿著光,圍繞著他的放鬆、關心、和愛的品質正在溶解掉他的奮鬥和受苦。很多發光的蓮花出現在他的肉身體,並圍繞著微妙的能量體──據治療師所言,這個微妙的能量體圍繞著我們每一個人,在每一個微妙的能量層都出現一個治療的水晶或圖樣。

 

  當我們處於水之王的治療影響之下,我們就不再對我們自己或對別人隱藏了。在這種敞開和接受的態度之下,我們就可以被治療,並幫助別人也成為健康和完整的。

 

 

 

治療

 

  你攜帶著你的創傷。帶著自我,你的整個存在都是一個創傷,你帶著它到處跑。沒有人對傷害你有興趣,沒有人積極等待要來傷害你,每一個人都在護衛著他自己的創傷,誰還有那個能量?但是事情仍然會發生,因為你隨時準備要受傷,你準備的好好的,就在那個邊緣等待著任何事發生。

 

  你無法碰觸一個道中之人,為什麼?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被碰觸,沒有創傷。他是健康的、已經被治療好的、完整的。 「完整」(whole)這個字很美,「治療」(heal)這個字來自「完整」這個字,而神聖(holy)這個字也是來自「完整」這個字。他是完整的、被治癒的、神聖的。

 

  要小心你的創傷,不要幫助它成長,要讓它被治癒。唯有當你走到它的根部,它才能夠被治癒。頭腦越少,那個創傷就 越能夠被治癒,如果沒有頭腦,就沒有創傷。過一種沒有頭腦的生活。以一個全然的存在來行動,並接受所發生的事。只要用二十四小時的時間,試試看,全然地接 受,不論發生什麼事。某人侮辱你,接受它,不要反應,然後看看會有什麼樣的事發生。突然間,你會感覺到有一股能量在你裡面流動,那是你以前從來沒有感覺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