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十點,老姐到我住處接我去桃園總醫院看我媽。下了龍潭交流道之後,先去買了老媽愛吃的鍋貼,又買了醫院附近有名的餛飩湯,另外又買了燙青菜及滷菜,而我則是買了素麵線及素粽。

  到了醫院,老媽 老哥 老姐 我,四人倒是在病房裡難得的吃了一頓團圓飯。

  飯後,我和老哥閒聊,由於我只知道他好像是在當<廟公>,於是我就問他,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在做<筆生>。

  他又強調,還好他跟我都有在修,所以上回(SARS 那年)老媽中風,及這次蜂窩性組織炎都能安然無恙。他又說我的氣還沒上來,改天可以去他那兒,他可以幫我把氣調上來。

  我問他那兒拜的是什麼神尊?他說是觀音菩薩!但我又聽到一直在說如何如何的幫別人處理事情,諸如處理卡到陰的云云,讓我還是莫名所以,應該還是較屬於融合了佛教一些神尊的道教道場吧!

  但我還真的不敢去讓他<弄>一下,第一,他們沒有吃素;第二,他的氣也還沒調到不用戴眼鏡;第三,他的家庭功課並沒有做好,甚至還發生婚外情,這些都讓我不太有辦法把他看成是一位<修行人>。當然,我自己也還不是<修行人>啦Mr. GreenMr. GreenMr. Green

  下午,就住附近的舅舅和舅媽也來看老媽了。舅媽也在說,她上回也是蜂窩性組織炎住院一個禮拜,我這才曉得,原來老人家常會因血糖太高甚至糖尿而有這些病症。

  舅舅又在問:我之後有什麼打算?我語氣有些不悅地回問他:要有什麼打算呢?總算他識相,沒再往下說。上回,在我老媽八十大壽的時候,舅舅竟趁著酒意, 在兩三桌為老媽祝壽的人面前訓斥我:真是不孝,年紀這麼大了還不結婚!我當場就把它飆回去:這是你在讓場面難堪的喔!我結不結婚關你什麼事!?又關我孝不 孝順什麼事!?

  舅舅及舅媽離開之後,下午四五點,老姐和我也該回台北了,免得碰到下班的車潮。我是跟老哥說:明天下午兩三點左右來接他的班,讓他回去休息,等週三下 午再來接我的班。他是說:如果可以讓他回去在一大清早及黃昏時可以趕工做一些紙船是蠻好的,但氣象說有颱風要來,我就不必趕這趟了,反正天雨他也沒辦法趕 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