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老媽出院之後,老姐就一直在問我:啥時會回家去陪老媽住幾天?看看自己的行事曆之後,我就跟老姐說:預計週二三四會回家住。

  結果,原本週一下午四點才會開始的臉部保養,順利的提早了兩小時,於是保養完回到住處之後,我就打包回家裡陪老媽住了。

  平常我就是晚上六點左右回到青年公園老家,陪老媽看民視重播的肥皂劇。但七點之後,通常老媽就會上床睡覺了,而我也就閃人離開。但週一晚要住家裡,於是我就回到房間,打開筆電開始把一些音樂 CD 及影音光碟整理到我新買的 iPhone 裡。

  這時,老媽突然出現在房間門口,跟我說可以換黑色的床單比較大。我回她:這樣就好!她還在說:換黑色的床單比較大。我又回她:這樣就好!她還不死心的又再說一遍:換黑色的床單比較大。我就沒耐性了,我回她:這樣就好了!是我在睡又不是妳在睡。

  一方面我是覺得,老媽管了我們一家子人一輩子,現在子孩都大了,都也年紀一把了,她還想要管大家。雖然我知道她很怕自己變成一個沒用的人,但,老去管一些其實根本就不需要她來管的事情並不會讓她再變成一個有用的人。她現在惟一該做的事:就是管好自己的飲食及身體健康。

  三五年沒回來住的我,這才發現,房間裡實在是非常的悶熱,而我又不是很習慣呆在冷氣房裡。最後,我沒睡在熱死人的軟床上,而是睡在木板地板上。

  週一晚上還沒睡著時我就在想,反正老媽晚上七點就睡了,我留在家裡過夜的意義其實並不大,於是我就在心裡決定:週二晚上就還是回住處去。

  週二,一大早,老媽四五點就已出門去逛青年公園了,等她六七點回家時,我也準備出門了。她聽到我說要出門運動,又在說:還沒吃東西就要去運動喔?但我 心裡只覺得:怎麼還想管我有沒有吃飯啊!我只說了中午才會回來,要不要幫她帶鍋貼及紅燒湯回來?她說不要,我就騎機車回住處換騎單車出門。

  中午回到青年公園家裡,在客廳陪老媽看電視,同樣是民視重播的肥皂劇,直到下午四點左右,老媽帶著一袋垃圾又去逛青年公園,我則又回到房間繼續整理檔案至 iPhone 裡。

  等老媽五六點回家時,我就說今天不住家裡了。說完我就騎機車回住處了。

  沒料到,我才剛踏進住處而已,老媽就打手機來了:<阿寶!你趕快回家裡來啊!我剛差點兒跌死!>

  掛上了電話,我先打電話給老姐,問她有沒有空開車回家一趟,以防需要用車。

  結果,我跟老姐同時回到家,老媽已躺在自己床上,說是坐在沙發上要起身時就跌倒在地了。由於之前有一回,老媽跌倒了老姐帶老媽去照X光但沒事,帶去跌 倒損傷的師父那兒推拿一下也就好了,這一回,因為要在晚上九點前趕去天母跌打損傷師父那兒,但沒料到,推拿師父一看老媽的手就說:先去照X光。最後,確定 右上臂是開放性骨折,所以還是連夜就送老媽到桃園總醫院掛急診。

  由於老姐認識桃園總醫院的骨科主任,也電話聯絡好了,所以主任和急診的醫師在老媽照過X光及腦部斷層掃瞄之後,決定週三早上看老媽的情形是否適合開刀。

  辦完住院手續之後,我繼續留院陪老媽,老姐則先回家,隔天再來接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