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宅在家裡....早上先把廚房及客廳和房間先大致抹過一遍....下午....我把之前曾有的 MP3 都整理到 iPhone 裡.... 8G 的空間只剩下不到四五百 MB。

  覺得自己好像不停地在洗東西....碗....筷....匙....抹布....老媽的面巾....鍋....晚上要回住處去拿竹酢液....洗潔劑....洗衣精....如果可能....再把印表機給抱回來。

  昨天也整理了王識賢的命中註定....伍思凱的愛的鋼琴手....江美琪的再一次也好以及美樂地....李翊君的沈迷....那英的如今....周杰 倫的八度空間....阿杜的天黑及堅持到底....品冠的門沒鎖....張震嶽的特我有一天....莫文蔚的單人房雙人床....陶喆的黑色柳丁...游 鴻明的台北寂寞部屋....萬芳的相愛的運氣....蕭亞軒的愛的主打歌....好多歌都好久沒聽了。

  老媽跟往常一樣,晚上七點多就回房上床睡覺了。結果,九點又醒來,回到客廳跟我一起看痞子英雄。九點半多,馬姐送一些東西過來,我下樓去拿。回來時, 我媽已倒在沙發上睡著了,也不知是不是沒力氣爬起來回床上去。看她睡到打呼,不想叫醒她,等她自己醒來再送她回床上繼續睡。

  有噗友問:我老媽還是很虛弱嗎?我回答:她白天是很精神奕奕的....只是....到了晚上七點以後....就像電池快用完了一樣....昨晚也是到 十一點多....她才醒來....但第一次醒來時還迷迷糊糊的....不是很有意識....又過了一會兒再醒來....才有意識該回到床上去了....當 然....幫她從客廳沙發回到房間床上....還是頗費了一番功夫。

  昨晚送我媽回床上之後,我才去洗澡,洗完澡降完溫之後,擺平已經非常接近午夜了。這兩天,我都是鬧鈴四點半,五點,五點半,六點,六點半各一次。結果,昨晚還是太晚睡了,應該是按掉五點的鬧鈴時,已看到老媽亮著燈在廚房不知弄些什麼東東。

  我還是按掉六點半的鬧鈴之後才起得了床,結果,一到客廳,就看到老媽在吃茶几上之前她自己買的餅乾。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早餐前的藥還沒吃呢?

  把馬姐送老媽喝的<整箱購買才有單瓶一百五價錢>精華露,裡頭有銀耳,木耳,竹笙,珊瑚露,黨蔘,枸杞,紅棗,蓮子,蜂蜜等,溫熱之後讓老媽喝了,還好,她沒嫌棄味道如何如何。

  之後,就開始幫老媽量血壓及血糖,血壓比起之前住院時的一百八九好多了,已降到一百五十多,血糖則一開盤就一百七,實在是太高了。之後就幫老媽換開刀縫線處的紗布,塗上優碘蓋上紗布再貼上透氣膠帶。

  過程之中,老媽是頗多意見的,量血糖我撕開酒精棉片時她會說:怎麼不用剪刀剪開!塗優碘時會說只要用一根棉花棒就好了。連剛剛都已回房間去小睡個回籠覺,都還要把我叫進去說怎麼冷氣孔吹出來的是熱風!

  發現自己是有情緒的,雖然嘴裡沒說,但心裡是在OS:哪來那麼多意見啊!但後來我才發現,我是在氣她:早餐前的藥也沒吃就先開始吃早餐了。當然,最後 才發現,我是在氣我自己,為啥不能配合她的起床時間,好好的照顧她吃藥吃早餐等等的。就算真的沒辦法配合她的作息時間,也該先把早餐前及後的藥,放在小藥 格裡交代清楚。

  嗯嗯,今晚應該看完痞子英雄就趕緊上床睡了,絕對絕對不能再接著看已經N百年沒看的超級星光大道了!但,聽說今晚是十強賽,要淘汰三個人。不行!不行!看完一定都超過午夜十二點了。我還是要卡早睏卡有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