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已高齡八十三了。

  平常她是自己一人獨居在青年公園旁的老家,但就在日全蝕的前一天晚上,她因突然性的低血壓,從沙發上站起來時竟因無力站穩而跌斷了右上臂骨,當晚和老姐送她至桃園總醫院,隔天,全台正在瘋日全蝕時,我守在手術室外,等待老媽開刀的結果。

  住院八天後,老媽出院回家了,而我也自己主動表態說要搬回家照顧老媽了。

  老實說,老媽並不是一個好相處的人(當然!我也是啦),但我還是行禮如儀地廿四小時照顧著老媽的起居生活。

  但,八月十四日起,我就要回學校去開始國一新生的暑期輔導了,之後,也就準備開學了,再也無法像現在一樣,整天陪著老媽了。老姐,接下去也有要忙的事情,所以,講好週二就送老媽去桃園二哥那兒試住一陣子。

  週一晚,要幫老媽洗澡前,我先問老媽:<要穿哪一套衣服?>老媽竟指了一套睡衣!我問:<明天要去二哥那兒,不選漂亮一點的衣服嗎?>沒料到,老媽竟說:<我又沒有要過去住!>

  當下,我是真的傻眼了,老媽還說:<二哥週二那兒有法會,會很忙!>我又問:<要忙到幾點?>老媽說:<你管他要忙到幾點,反正又沒有要去他那兒住!>我則是怒氣難忍地回了:<妳都已經是生病的人了,還什麼都要聽妳的啊!?別人都沒有生活要過了嗎?>

  接著,我刻意在老媽面前撥手機給二哥,問他:<你上次跟老姐說好幾點送老媽過去嗎?你週二會很忙,是嗎?>二哥說:<週二是有法會,但會把時間空下來,全天都在,看幾點方便過來都可以。>

  我又撥電話給老姐,問她上回載著老媽去二哥那兒時,到底是怎麼說的?當然,我也轉述了剛才老媽說的話。老姐說:<在老媽心中,二哥彷彿才是她兒子,才有正事要忙,我們都是不重要的人,每天都沒什麼事!>

  週一晚最後的結論:得週二當天,再走著瞧囉!

  週二一早,老媽就自己去冰箱裡把昨晚鄰居送來的蓮子雞湯拿去瓦斯爐上加熱,我猜,她大概是想表現出,她一個人還是可以照常過活,即便老姐跟我都在忙,老家都沒有其他人也沒什麼關係。

  但我還是先讓她吃了早餐前半小時要先吃的藥,並告訴她:<現在六點半,吃完後,要七點才可以吃早餐。>

  等她吃完藥,我就進浴廁去了。沒想到,我才剛褪下褲子,還沒坐到馬桶上,就聽到老媽在倒雞湯了。我忙穿上褲子,打開門再次跟她強調:<要半小時之後才可以吃早餐啦!>

  老媽就是這樣的難搞,人又老了常常記憶不清,但又不認老,之前也是什麼時候該吃什麼藥全沒照規矩來,長時間在服用的高血壓藥等等,也是從藥袋裡拿出來全混在一起,這回住院拿到醫院裡時,連醫生護士都搞不清楚什麼樣是幹啥的了。

  量血壓時,我故意把血壓計拿至老媽面前說:<妳要自己量嗎?>老媽也很酷的只伸了左手出來讓我量,我也又行禮如儀地幫她量了血壓及血糖。

  剛剛我又再把要列印出來給二哥的<照顧老媽注意事項>修改了一下,但,老實說,我真的很懷疑下午老姐開車來時,老媽會乖乖地被我們送去二哥那兒試住一陣子嗎?

  而我,週一晚上做了個夢:我到了某個國外,去了一個清澈有魚的溪流中度假!

  我想,陪著老媽過著老年人的生活這麼一段時間了,我真的也已累積到某個極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