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講師先略述了一下會來上課的同學有三類的情形:一,抱著學習/論劍的心態來的;二,帶著自己生活上所遭遇的問題而來的;三,被親朋好友連哄帶騙而進來的。

  而在課堂中,會聽到很多人的生命故事,包括講師們及學員們的,聽了這些人的故事之後,也會有三種反應:一是從別人的故事中學習成長;二是覺得別人的故事好精彩/悲慘/豐富/...;三是覺得這些故事都跟我無關。

  讓我一開始就有收穫的是:我在國中教書,教到的學生也可以分為三類:上等的學生,只要跟他說一些別人的故事,她/他就可以有所學習成長了;中等的學生,要常鼓勵她/他們;至於末等的學生,就只能用嚇止的方式,讓她/他們不要再繼續危害別人或自己了。

  我還很喜歡講師提到的她跟自己的父親講經,而且,只講了<觀自在>三個字。

  當然,這是一位菩薩的名字,但真的是,如果自己真的從身邊發生的人事物當中,都能看懂/解讀出一些東西,就會很自在,而不會有那麼多的情緒或抱怨了。這是讓我很受用的。

  總地來說,第一天的首部曲,也讓我感覺,好像整個就在解讀自己的過去,包括從父母身上去看到自己的天份及習性。

  感謝當初引領我進這課堂的馬姐。

  有關這位我在師大社團認識,才大我兩屆的學姐,當初是如何引領我進課堂的,那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