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第一個家庭訪問是S生,雖然上週才和他家長連絡過,但新生訓練時全班就只有他一人沒來,白天打電話 到家裡也都沒人接。雖然,通訊錄上的地址寫得很清楚,但卻不好找,原來,在台北這麼熱鬧的地方,還是有人可以住在三合院裡,難怪我騎車前前後後跑過兩趟都 沒發現,最後還是學生家長在路邊來帶路我才找到。

  S父在榮工處上班,媽媽則在通用電子,所以家庭環境並不算好,而排行老么的S生小學時功課還算不錯,雖然S生的姐姐哥哥在校成績都不算很好,但S生立下志願,國中畢業之後一定會拼上公立的學校來替家裡省錢。

  第二個家庭訪問則是完全不同家庭背景的S生,S父是在做水電的,我到的時候原本是被這個高級社區的建築嚇到,因為幾乎每家都是獨棟的三樓建築。但S父 卻因工作關係,必須將工具及材料放在一樓才好進出時方便搬進搬出,所以東西是堆放得非常亂,一點也不像一般的家庭那樣,玄關是玄關,客廳是客廳Mr. Green

  更令我驚訝的是,S父從我到一直到我離開為止,都沒有出現而在房間裡休息,而S母也表達,並不想要求S生的功課,只希望他不會在國中時交到壞朋友而被帶壞就好。

  而S生在家裡所表現出來的態度也非常令我驚訝,他讓我感受到的是冷漠,甚至有股莫名的怒意。我不知道這個家庭讓他有些什麼樣的不滿,只感覺得他S生身上堆積了相當多的負面情緒。看來,他將是我班上隱性的特殊學生Mr. Gr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ro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